NO2. 自改SD Wing Zero Custom ver.SRW=asdf990

##CONTINUE##
製作心得:
"到底筆塗能做到怎樣的程度呢.........."
U大說的這句話讓我感觸蠻深的
一直以來 做了不少的機體都是採用筆塗
我的作品一直以來人家給予的評價差不多就是乾淨、簡潔這樣
就是因為不喜歡舊化 乾刷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能做到的只是盡量將漆塗勻
但...這樣再怎麼做 頂多就是達到一般人噴漆的水準罷了
最好的評價差不多就是"哇..這是筆塗嗎? 看起來像用噴的"
是的 頂多就到這樣而已 繼續往上的光影 漸層等一直都沒有辦法突破
換句話說就是....卡等了 = =a

有鑒於這個瓶頸一直沒辦法突破 這次轉往別的地方發展
以後可能會開始試試場景 有多於重複的機體可能也會試試乾刷 或用粉彩做陰影
畢竟如果是只收一款的代表機種 還是想做我一貫的乾淨簡潔風格
這樣也不知道會有幾隻能夠拿來練習 ~"~
不過我還是以收藏為主啦 太過費心在這上面好像也是不大好
最近胃口越養越大 開始想去買些黃銅管、蝕刻片、塑膠板來做做細部
但一想到屆時耗費的工時和金錢 還是決定忍著點
當初作模型的初衷就是希望不花到什麼錢 使用簡單的技術 少量的時間來完成一樣作品
也就是因為這原因 一直都沒去購入噴槍和空壓機
(= = 其實現在蠻後悔的 光保護漆和底漆補土的錢說不定都可以抵過去了)
不過當初就是不想花這麼多金錢在模型這個興趣上嘛 ~"~

這次的SD WZC也是基於這理念之下完成的 沒有補土 沒有塑膠板 沒有球關
因為改造過程還蠻暴力的 所以也沒有做什麼細部修整
單純就是做出ver.SRW 所謂的在機器人大戰alph 3中的形象就是了
套句某位前輩相簿的名稱- 沒什麼技術的模型作品 Orz
當初的SD WZC是朋友給我的 其實湯口的狀況還蠻慘的 Orz
好加在沿用的地方不多 這次使用原本SD的部份只有頭部 胸部 和腳掌
其他主要都是沿用1/144 HGFA WZC的零件 小腿則是拿SD Srike的
手臂的地方照理來說應該要用塑膠板 不過我比較不成器
這部份是將廢框架的板狀部份磨平之後使用
別的地方需要墊塑膠板的也都採用這種偷吃步的辦法

這個地方有件事要稍微提醒一下
1/144 HGFA WZC的翅膀是使用軟膠材質 使用TAMIYA X-20溶劑去擦拭會溶掉

整體來說 可動性雖然沒有很好 但至少不會比原本的差
(= =a 因為原本的其實沒啥可動性可言)
造型上很多地方都有待修整 拳頭部分黏死是我最大的遺憾
以後可能會真的去買塑膠板來作一個可替換拳頭的手臂
然後這台機體的地形適應還真的變成只有空 宇屬性
因為翅膀太大隻沒辦法用站的 Orz
其實要站也是可以啦 只是翅膀擺放的方式就變不好看了
大氣圈突入模式也很滿意 還蠻意外頭這麼大 翅膀在前面居然還合的起來
簡而言之蠻多地方都覺得還有改進的空間
所以我也都沒做無縫 也盡量不黏死零件(有黏死的大概只有拳頭吧)
這樣以後如果要再修改還有機會 = =a
而且也因為是第一次做 所以就不想對自己太苛求了 跟吃飯一樣 7分飽就好

大致上就是這樣 拍的不多 因為沒什麼細部好呈現的
在此附上相簿 還望各位大大不吝指教
作品連結

沒有留言: